导致体温过低的原因

2008-04-15 00:00:00 来源:

  体温过低是非正常的低体温导致的后果。
  热量流失的途径
  辐射:在这个过程中,身体中的热散发到了环境当中。热辐射产生时,头部、颈部和手部流失的热量最多。增加身上覆盖的衣物将使这一过程变缓,但是无法阻止这一过程的发生。
  传导:当身体接触任何冷的物体时,身体中的热量便流失出去。当身上穿的衣物很湿时,最容易通过传导流失热量,如果出现类似情况,应该把这些衣服脱下来换掉,或者尽可能将湿衣服拧干。
  对流:这一过程类似于辐射,它也就是热量从身体流向周围寒冷空气中的过程。不同于辐射的是,如果你处于十分的静止状态,而且一点风都没有的情况下,对流是不会发生的。在对流过程中,风和你的身体移动是导致热量损失的关键因素。如果你穿衣服比较宽松,而且穿着多层衣服的话,你就能把热量留在靠近你身体的衣物之间,这样通过对流而产生的热量流失便减少了,同时使你和环境之间产生一个隔离层。
  蒸发:通过蒸发而流失热量的过程涉及到呼气和出汗这两种方式。控制你的行动,让自己少出汗,将有助于减少热量损失。此外,如果你用布松松地盖在嘴上或者把它包围起来,这样产生的不流动的空气也将减少因蒸发而流失的热量。
  体温过低的标志和症状
  无法自制地颤抖。
  口齿不清楚。
  出现不正常的行为。
  疲劳,昏昏欲睡。
  手和身体的协调性变差。
  呼吸和脉搏变弱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